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食品供应成为恐怖袭击潜在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继建筑、火车和船只之后,美国的食品供应现在也成为了恐怖分子袭击的潜在目标,为此美国政府正在积极研究如何采取措施进行预防。

  自从在阿富汗的山洞里发现了恐怖分子攻击美国农业的计划后,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开始着手制定恐怖分子袭击美国肉奶制品供给,或者污染蔬菜种子时的应急预案。

  美国农业部副部长查尔斯·科纳说:“看起来虽然有点不太像,但是存在这种可能性,恐怖分子可能会对美国的食品供应做手脚。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予以防范,以保护我们国家和消费者的安全。”

  目前美国政府已经投入10亿美元用于训练联邦调查局特工、教育农民和建立地区实验室网络,以检验任何离奇死亡的动物是否为恐怖分子下毒。华盛顿州等大部分地区都建立了专门的兽医机构随时待命,以期在事发后短时间内做出反应。

  美国官员将奶牛列为了最有可能被攻击的农业目标。他们担心通过在空中释放生物武器,牛最容易受到感染,而且在美国是通过卡车在各个农场间运送牲畜,所以疫情将以非常快的速度传播。

  如果农牧业受到攻击,美国将首先动员农牧民进行围堵。但是有美国的农民就表示,相对于“基地”组织来说,他们更担心动物权利活动家们给农民利益带来的损失。

  本国民众健康方面的影响还不是美国官员们唯一担心的事情,如果国际农产品市场向美国关闭,那么美国将损失每年590亿美元的出口收入,数百万餐饮业者将失业。(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