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暴雨冲垮铁路桥欧洲之星悬半空事发意大利巴里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24日凌晨,意大利突降暴雨,大水将东南部港口城市巴里附近的一座铁路桥整体部分冲塌,只剩下铁轨还孤零零地架在15米高的山谷中。一辆“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在经历一段惊心动魄的紧急刹车后,终于停了下来,虽然至少有30人因此受伤,但整列火车只有机车部分冲到危桥上,避免了一起列车坠桥事件。

  列车170公里时速冲来

  当地人迪梅特拉目睹了“欧洲之星”列车脱轨险些坠桥的全过程。她说,当地时间中午时分,同十多节车厢组成的“欧洲之星”,从东南方向呼啸驶来。据事后事故调查人员称,这列“欧洲之星”由意大利塔兰托市驶向米兰市,当时的速度是每小时170公里。

  事实上,迪梅特拉说,当时天气能见度不高,还下着雨,在“欧洲之星”离那座已经垮塌的铁路桥还有几百米时,就忽然传来异常“尖利的刹车声”。由于刹车非常急,迪梅特拉可以看见轨道迸发的火花和轨道上的雨水被刹车的灼热所蒸发出的雾气。

  再行一米就要坠下桥

  迪梅特拉说,由于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欧洲之星”仍然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继续行进,在即将一头栽下铁路桥时,终于停了下来。

  后来赶到现场的意大利抢险人员称,“欧洲之星”的机车已经部分冲到桥上,如果整列列车再前行1米,就很可能酿成一场重大悲剧。

  据悉,出事前,当地整整下了3个小时的特大暴雨,6英寸高的降雨量相当于当地平时一年的降雨量。暴雨不仅冲塌了这座铁路桥的整体部分,还造成附近的另一座桥梁坍塌,将桥上的5名行人冲进河中淹死。

  紧急刹车救了大家命

  抢险人员称,幸运的是,暴雨虽然冲毁了铁路桥基,但也正是暴雨拯救了列车上众乘客的性命,因为暴雨也冲散了铁路桥前方几百米处的一部分铁轨地基,当这辆列车驶到这里时,由于列车发生颠簸,列车员采取了紧急刹车。剧烈的颠簸造成车上至少20名乘客被撞伤,其中两人身受重伤。

  天亮后,乘客们看到列车前面的景象时,全都被惊得目瞪口呆,并庆幸自己奇迹般地逃过了一死。退休警察米歇尔·吉欧迪斯说:“当时火车开始剧烈抖动,火车在尖锐的急刹车声中停了下来。列车外面仍然一片漆黑,下着倾盆大雨,直到天亮后,我们才看到自己离死亡是多么的近。”

  (兰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