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特工门丑闻切尼是罪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7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纽约时报》昨日报道说,首先泄露出中情局女特工瓦莱丽·普拉姆身份的,竟是美国副总统切尼。

  普拉姆身份被曝光后,由此展开的司法调查,在美国政坛掀起“特工门”风波。布什的智囊和政治顾问卡尔·罗夫、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利比都因此受到调查。

  参加此案调查的律师说,白宫谈话记录表明,2003年6月12日,切尼告诉利比,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威尔逊的妻子普拉姆是中情局特工。而利比在接受大陪审团的调查时都一口咬定,他是从记者那里知道了普拉姆的特工身份。

  美国法律规定,泄露特工身份属于“重罪”,将受到十分严厉的惩罚。不过,调查人员发现,切尼在泄露普拉姆特工身份时,并不知道她的身份仍然需要保密,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根本无法对切尼提出任何指控。(冯俊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