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蚊子博物馆”收藏10万蚊虫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4 今日早报

  

  “蚊子博物馆”的正式名称,是“印度国家传染性疾病研究所”。博物馆占地虽然不大,只是研究所内的一个小角落,但藏品令人叹为观止,包括蚊子、受瘟疫折磨的老鼠、几内亚蠕虫和感染“日本脑炎”的野生鸟类,总数超过10万,也因此以“蚊子博物馆”之名闻名于世,是南亚和东南亚地区此类收藏中规模最大的研究中心。

  尽管很多国家也有类似收集,但是新德里的“蚊子博物馆”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蚊虫种类。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慕名前来,对分门别类摆放的昆虫悉心研究。

  自1938年成立以来,“蚊子博物馆”对印度本国乃至全球遏止致命疾病的研究功不可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