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前总统办公厅主任因涉嫌参与政变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阿塞拜疆当局25日逮捕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一名前高级助手与一家化学公司总裁,指控两人涉嫌参与一起政变。

  另据中新网报道,阿塞拜疆政府当天在发表的声明中说,前总统办公厅主任阿基夫·穆拉德韦尔季耶夫与一名化学公司总裁涉嫌与反对派合谋发动政变。

  此前已被解职的官员包括阿塞拜疆前财政部长,前经济发展部部长与前卫生部长。

  阿塞拜疆预定11月6人举行议会选举,阿利耶夫政府与反对派的关系持续紧张,反对派指责政府计划操控选举,近来几乎每周都举行集会,要求阿利耶夫保证选举的公平与公正。

  阿利耶夫已要求议会迅速通过一项法案,保证投票的自由与公正,此举赢得了反对派的赞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