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内政部长婚外情遭曝光 起诉媒体索赔1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14 中国日报网站
法国内政部长婚外情遭曝光起诉媒体索赔1欧元

资料图片: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终于无法忍受法国媒体曝光其婚外情,近日正式将法新社和《法兰西晚报》告到法院,认为被告侵犯其隐私,但仅索赔1欧元。

  法新社管理层10月24日正式披露,萨尔科齐和《费加罗报》女记者安妮·富尔达已经正式起诉法新社。同时,萨尔科齐和女记者还起诉了《法兰西晚报》,正是这家报纸首先爆
出萨尔科齐和女记者之间有“罗曼蒂克式的关系”,后来为法新社所转载。二人还连带起诉了撰写这篇文章的记者。

  萨尔科齐和富尔达认为被告三方有意侵犯他们二人的隐私权,要求被告三方赔偿萨尔科齐个人1欧元,赔偿富尔达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原告称这位女记者之所以获得的赔偿额高,是因为她并非“公众人物”,因此受到的伤害更大。

  据悉,巴黎的一家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但何时开庭审理目前尚不得而知。(中国日报网站驻欧特约记者 向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