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省钱大赛“高招”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特稿你是节俭的人吗?买东西喜欢讨价还价吗?你有省钱的高招吗?来参加新西兰的省钱大赛吧,优胜者奖金有35100美元呢。

  该项比赛由新西兰一家全国连锁廉价品商店举办,目的是要选出该国最节俭的消费者,结果将于29日公布。比赛吸引了成千上万“精明”的人,收到了千奇百怪的省钱点子,有的十分实用,有的匪夷所思。

  比如:跟宠物狗一起淋浴、住在帐篷里、当微波炉再也不能用时把它改成一个信箱等等;还有人建议自己剪头发、用大蒜治脸上的包,说这样做无非使个人形象受到一些损失,但却使昂贵的社交开销大大降低了;也有的节俭美食家建议人们,用洗碗机加热食品,即吃饭后不要洗当天的盘子,在洗昨天的碗碟时可以加热今天的饭菜,一举两得。

  还有大量的省钱点子告诉妇女们怎么花丈夫的钱、省下自己的钱。参赛者告诫女性:一定要避免跟吝啬鬼结婚,宁愿嫁给有钱的老头。而对男性来说,个别点子可能是“最有效”的,如一位参赛者在纸上连写三遍:“别把钱给老婆!”(徐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