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阵亡两千 布什称“这场战争需要更大牺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19 新华网
美军阵亡两千布什称“这场战争需要更大牺牲”(组图)
  在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举行的一次悼念仪式上,15名遇难美军士兵的武器装备被排列成一行(摄于2003年11月6日)。美国国防部10月25日宣布,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因参与伊拉克军事行动而死亡的美国军人总数已经达到2000人。新华社发

  美国国防部25日宣布,来自得克萨斯州基林的34岁上士乔治·亚历山大因伤势过重,于22日在得州圣安东尼奥的布鲁克陆军医疗中心死亡。这使得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达到了2000人。

  反战人士示威

  对于美国国内诸多反战组织和反战人士而言,美军伤亡人数达到2000是一个抗议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的绝佳时机。一个名为“反战联盟”的反战组织宣称,美军在伊拉克阵亡人数达到2000后的次日,人们将在全国各地举行集会,反对伊拉克战争,要求国会停止战争拨款,避免让更多的人在战争中死亡。

  据报道,25日在美国全国将会有300多场抗议示威活动。
美军阵亡两千布什称“这场战争需要更大牺牲”(组图)
  10月25日,鲜花被人们放置在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的阵亡将士墓碑前。美国国防部当日宣布,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因参与伊拉克军事行动而死亡的美国军人总数已经达到2000人。新华社/法新

  准备更大伤亡

  就在美军方宣布第2000名军人死亡的消息前,布什在为一群军人妻子举行的午宴上要求美国人准备好接受更大伤亡。

  “每一个生命的损失都令人心碎,而尊重我们阵亡军人所作牺牲的最好办法就是完成使命,通过传播自由为和平奠定基础,”布什哽咽着说。“这场战争将需要更大牺牲,更多时间和更大决心,”布什说,“恐怖分子是我们所遇到过的最残忍的敌人。”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初,这一观点在美国可能还颇有市场。但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大多数美国人现在已经把伊拉克战争看作是一个“错误”。

  有53%的受访者认为对伊拉克动武是个错误,而支持伊拉克战争的人仅有34%。

  域外观点美军应减少露面

  法国《解放报》近期刊登一篇报道,认为无论就伊拉克战场还是美国政坛而言,维持现状已不再可能。一些战略家建议,美军可减少抛头露面。他们可以继续留在伊拉克,但限于特定的安全区内,主要负责为伊军提供后勤支持和训练,还可以参加打击宗教极端组织的行动。(赵卓昀)(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