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近60头鲸鱼在澳“集体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3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60多头鲸鱼10月25日在澳大利亚南部一处偏远海滩集体搁浅,其中57头死亡,另外大约10头则得到动物保护组织官员和志愿者救护,死里逃生。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野生动物管理局发言人莉兹·雷恩介绍说,两批长须巨头鲸在该州南部马里恩湾附近搁浅。当天早晨,一位渔夫即报告发现鲸鱼游向岸边,但由于搁浅海滩只能乘船抵达,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官员在路上花费了好几个小时才找到这些鲸鱼。

  大约80名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当他们到达时,大多数搁浅鲸鱼已经死亡,雷恩说,救援者现在正努力让幸存的10头鲸鱼游回深海。

  长须巨头鲸在鲸类中体型属中等,长约6米。这种鲸经常集体搁浅,科学家仍在寻找其中缘由。在本次鲸鱼搁浅的同一地点,1998年就曾有70头长须巨头鲸搁浅,当时只有10头幸存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