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灾情及重建介绍会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21:19 国际在线

  由联合国驻华系统、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举办的“巴基斯坦灾区情况及重建家园介绍会”今天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召开。联合国驻华系统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萨尔曼·巴希尔,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德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司和企业的负责人和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联合国驻华系统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萨尔曼·巴希尔马和励和萨尔曼·巴希尔在会上介绍了自10月8日南亚北部发生里氏7.6―7.8级地震以来巴基斯坦的受灾情况。他们说,截至目前,地震共造成4万多人死亡,300万人无家可归,以及50亿美元的财产损失。他们表示,由于灾区天气逐渐变得寒冷,灾民缺衣少药,食品不足,饮水不洁,急需帐篷、毛毯、睡袋、衣服、食物、饮水和药品,以及交通运输工具等救灾物资。为此,他们呼吁向巴灾区提供各类捐助。

  胡德平在讲话中对巴遭受地震灾害表示同情和慰问,并希望和相信巴灾区人民一定能战胜天灾,重建家园。与会的中国公司和企业的负责人和代表纷纷当场向巴方捐款捐物。

  萨尔曼·巴希尔在会上再次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中方对巴方的大力援助,显示了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以及巴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互助精神,这是巴中友谊历经考验的又一个生动例证。 (记者王南、董力报道)

  为方便拟向巴地震灾民捐款的人士和单位,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已在北京开设捐款账户。

  收款单位:巴基斯坦驻华使馆

  账户名称:地震灾民总统救济基金

  银行名称:北京中国银行

  账号:01672868093001

  巴驻华使馆还指派专人负责相关事宜:

  安德日毕先生(二秘)电话:010-65325442 手机:13520807014 传真:010-65322715

  王贵臣先生(翻译)电话:(010)65322695 传真(010)65322715。 相关专题v南亚次大陆发生强烈地震2005-10-08 13:54: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