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杰哈德宣称制造以色列城镇自杀性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22: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25日,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给美联社记者的电话中,宣布为当天以色列中部城镇哈代拉露天市场食品摊发生的自杀性爆炸袭击负责,并声称其动机是为了报复以色列杀害该武装组织的头目。而巴勒斯坦官员则对此表示谴责。

  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的消息,当天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在哈代拉露天市场内一个食品摊位引爆炸弹,造成至少4名以色列人死亡,还有30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警方称爆炸发生在公交车站附近一个三明治贩卖点。救护车和救援人员已经赶赴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

  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对此表示谴责。他说:“我们一贯谴责任何对以色列平民实施的自杀性袭击,希望巴以双方不会因为这一袭击或任何其他袭击而破坏双方的停火协议。最终,冤冤相报何时了。我们不希望回到这个恶性循环中去。”

  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今年3月份同意与以色列停火。此后,双方虽时有冲突,但暴力级别已经大大降低。(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