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会议专题 > 正文

温家宝:中国对上海合作组织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3:18 新华网
温家宝:中国对上海合作组织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10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莫斯科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四次会议的各国代表团团长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合影。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6日电(记者宋世益 岳连国)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莫斯科说,只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同心协力,狠抓落实,该组织制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方对该组织合作前景充满信心。温家宝当天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四次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瑞雪兆丰年,在莫斯科第一场大雪降临时我们召开了此次会议,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他指出
,上海合作组织高举和平、发展和合作旗帜,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地区稳定和发展为宗旨。上海合作组织是个开放性组织,不针对任何第三方。该组织愿意同其他国际组织保持密切联系。

  他说,上海合作组织的纲领已经制定了,现在的关键是要狠抓落实,经济和安全合作是上海合作组织合作的两个重点。在经济合作方面成员国之间要加强政策协调,加大投入,加紧落实各项具体措施,使各项协议得到实在结果。

  温家宝表示,中国愿意为加强上海合作组织合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中方提出要用3年时间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培训1500名专业人才,这项计划总计需要费用7500万人民币。中方还提供9亿美元出口买方优惠信贷,年利率为2%,期限为20年。根据项目落实情况,投入还可继续增加。

  他强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合作是建立在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的。

  在谈到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合作存在的问题时,温家宝说,企业参与不足和资金投入不够是影响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合作的两大重要问题。他指出,要通过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动员企业参加经济合作,成为经济合作的主体。此外,要增加各方面的投入,包括资金、技术、政策和人才方面的投入。

  温家宝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已经形成了开展经济合作的法律基础和运行机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措施。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成员国要突出重点、讲求实效,扎扎实实将企业参与和资金投入等问题解决好。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