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起诉联合国调查报告所指哈里里案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6: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黎巴嫩司法部门10月26日透露,黎巴嫩已经起诉两名涉嫌参与暗杀前总理哈里里的男子,因为这两名嫌疑人的名字出现在联合国对该案的调查报告中。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调查小组提交给安理会的报告提到了两名涉案男子的名字,其中一人叫艾哈迈德·阿卜杜勒-阿尔,是一个支持叙利亚的伊斯兰极端组织成员,另一名男子叫马哈茂德·阿卜杜勒-阿尔,是艾哈迈德的兄弟。

  联合国的调查发现艾哈迈德是哈里里暗杀阴谋的关键人物。据了解,他的兄弟在哈里里遇刺前曾给黎巴嫩总统拉胡德打过手机。不过拉胡德办公室否认有此事。

  据悉,加上艾哈迈德兄弟俩,迄今为止,黎巴嫩检察部门一共起诉了11名哈里里案嫌疑人。联合国的报告还点出了叙利亚高官的名字,其中包括总统巴沙尔的姐夫。另外,涉案的还有黎巴嫩高官。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