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仍有武器通过叙利亚流入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7: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因哈里里案调查报告遭制裁威胁的叙利亚又有新麻烦。10月26日,一份被提交给安理会的联合国报告称,仍有武器通过叙利亚边境流入黎巴嫩。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报告中称,在叙利亚和黎巴嫩边境发生的“非法武器走私和人员流动”损害了黎巴嫩主权。

  这份长达15页的报告虽然没有明言,但在暗示叙利亚政府正在向黎巴嫩的巴勒斯坦组织提供武器。这些巴勒斯坦组织的总部设在叙利亚。叙利亚驻联合国特使对此反驳说:“如果你们去黎巴嫩,就会发现哪儿都有武器。我们是不允许武器出口的。”

  报告说,最近的调查发现“从叙利亚流入黎巴嫩的武器和人员有所增加”。报告指出,叙利亚承认这些武器和人员是通过边境非法进入黎巴嫩的。

  上周,一个联合国调查小组公布的报告称,叙利亚安全官员和他们的黎巴嫩盟友应该对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之死负责。报告公布后不久,英法美三国就联合起草一项安理会决议草案,要求叙利亚逮捕相关涉案嫌疑人,否认将面临经济制裁。(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