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疼爱儿媳 “借”卡米拉王冠为访美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24 桂龙新闻网

  如果你以为英国王储查尔斯现任妻子卡米拉永远不可能戴上象征王室身份的王冠,那么现在你要大跌眼镜了。日前,卡米拉首次头戴王冠出席了皇家宴会,尽管这顶王冠是“借来的”。而查尔斯王子也在日前非常罕见地接受了美国电视台的一次专访,为他和卡米拉的首次正式访美提前做“广告”。

  迎接贵客挪威国王女王拿出珍贵头饰

  据法新社10月25日报道,虽然与查尔斯王子结婚已经有半年了,但卡米拉25日才有机会第一次参加皇家宴会。这次宴会是为了欢迎挪威国王和王后哈拉德夫妇的来访而举办的。

  为了能让卡米拉有个风风光光的初次“登台亮相”,英国女王伊丽莎白非常大方地借出了这顶灿烂夺目的王冠。王冠是1911年由名家制作的,切割完美的环型钻石镶嵌在白金的王冠上显得美轮美奂。

  据说,当年玛丽皇后曾戴着它在印度参加夫婿乔治五世加冕成为英国国王和印度皇帝的典礼。其后,乔治六世的妻子伊丽莎白皇后在1947年也曾戴着它出访过南非。但自从王冠传到伊丽莎白女王手中后,她还从未戴过。

  这次伊丽莎白女王肯把这件珍藏多年的珍贵头饰借给卡米拉,可见两人近来的婆媳关系相当不错。而在宴会上,女王和卡米拉也分别坐在来访贵客哈拉德国王的两侧,可见卡米拉在英国王室的地位已经得到了肯定。

  将赴“戴妃大本营”忐忑王储接受专访

  接下来,查尔斯王子和妻子卡米拉的另一项任务就是对美国的首次官方访问。为了给这次访问造势,查尔斯上个月非常罕见地接受了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访谈节目的专访。

  查尔斯和卡米拉将在11月访美,这次官方访问被视作是测试这对新人在海外受欢迎程度的第一块试金石。

  美国被一些媒体称为“戴妃大本营”,查尔斯的前任妻子戴安娜王妃在美国一直深受欢迎,而与查尔斯保持了35年地下情的卡米拉又被许多人视为破坏婚姻的第三者,因此王储夫妇此行的心情颇为忐忑。

  目前尚不清楚查尔斯在采访中都谈了些什么内容。专访将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即查尔斯官方访问的前夕播出。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珊作者: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