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各地举行反战集会悼念2000名美军亡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上百名的抗议者26日举行守夜活动,以悼念伊战中阵亡的2000美军,并希望借此对布什施压,让驻伊美军尽早“回家”。

  反战者称,他们的力量迅速壮大,现在大多数美国人都认为“入侵”伊拉克是一个错误。

  美“反战协会”的菲利斯·班尼斯说,我们看到美国公众的态度迅速转变为赞成结束战争,让将士们回家。这“呼声”将被提交到国会。

  10月17日,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已达到了2000人,另有15000名美士兵在战争中受伤。

  在洛杉矶,一些人在公园点起蜡烛守夜。另一些人则在公共场所,在家里,在街道拐角,通过颂诗、唱歌、静默等方式祭奠亡灵。

  战争不再受欢迎

  民调显示,在过去的几年里,战争越来越不受欢迎。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邮报》月初的共同调查显示,34%的受访者认为应保持驻伊美军现在的级别,而58%的人则希望精简人员。

  CNN和“今日美国”26日的调查发现,57%的受访者认为这场战争战争是错误的。

  抗议者指出,18个月的时间里死了1000名美军,仅仅过了14个月死亡人数就上升到了2000人。

  前缅因州议员,反战联合组织的汤姆·安德鲁斯说,我们不仅要持续反战,同时要加大反战的力度。

  在休斯顿,为期一周的纪念仪式将于10月29日在

二战纪念馆举行,哀悼在伊战中死去的美军和
伊拉克
人。(潘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