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9 光明网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昨天公开呼吁,应当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并谴责承认以色列或企图与它进行正常邦交的伊斯兰教国家。

  据新加坡早报网引述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德黑兰举行的“世界无犹太复国主义”会议上,对与会的4000名学生说:“以色列的建立是世界压迫者对付伊斯兰教国家的一招棋。”

  他称,巴勒斯坦新一轮袭击将摧毁这个犹太国家。

  “毫无疑问,被占领土(巴勒斯坦)上的冲突是命运之战。数百年来的战役结果将在巴勒斯坦的土壤上得出结论。”

  他还援引伊朗革命领袖何梅尼的话指出:“以色列必须从地图上被抹去。”

  尽管“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之类的口号时常会在伊朗的各种集会上听到,但这是数年来伊朗高层领袖首次公开发表这样的讲话。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说:“伊斯兰教社区是不会允许其宿敌生活在他们的腹地。”“任何签署承认以色列协议的人,就等于签下伊斯兰教世界的投降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