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保蛋禽弃宠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06 京华时报

  

欧洲保蛋禽弃宠禽

  10月25日,在法国巴黎市中心的一家宠物店里,一名儿童路过一排排待售的异国鸟禽。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受疫情的影响,欧洲一些国家蛋类和禽类产品销量最近都出现下降。欧
盟委员会和欧洲食品安全局等机构26日为此相继表态,称欧洲的蛋禽产品可安全食用。此前,欧盟委员会发表公报说,为加大预防与抗击禽流感的力度,欧盟委员会已建议欧盟成员国禁止从欧盟以外的其他国家进口所有笼养的鸟类宠物。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菲利普·托德26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对欧盟国家的消费者来说,不存在通过食用蛋禽产品而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风险。他说,欧盟已采取一系列保护措施,“确保在欧盟国家销售的家禽产品不会对消费者构成危险。”

  托德认为,由于采取了相应控制措施,欧盟消费者即使是生食蛋类,也不会感染上禽流感病毒。托德称,“我们不认为存在因消费蛋类而感染禽流感的危险,不管这些蛋类是生的还是煮熟的。”

  设在意大利帕尔马的欧洲食品安全局26日也发布声明称,迄今没有证据表明,禽流感病毒会通过蛋禽等食物传染给人。声明说,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最可能的途径,是密切接触受感染活禽,而非食用蛋类或禽类产品。

  对蛋禽网开一面,对宠禽则“毫不留情”。欧盟委员会25日发表公报说,建议欧盟成员国禁止从欧盟以外的其他国家进口所有笼养的鸟类宠物。欧盟委员会的这项建议是继英国上周在一只来自苏里南的鹦鹉身上发现禽流感病毒后作出的。欧盟委员会表示,这项禁令只涉及笼养的宠物鸟,而不涉及商业家禽,也不包括动物园之间的鸟类交换。此外,主人携带宠物鸟旅游也将受到限制。

  公报还说,这项建议已得到欧盟25国兽医委员会的一致通过,在欧盟委员会正式批准后,即可立即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