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总统发表反以言论专题 > 正文

以色列促联合国驱逐伊朗 俄罗斯表示不同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在伊朗总统声称要将以色列从中东“抹去”之后,以色列立刻还以颜色。以色列副总理席蒙·佩雷斯敦促联合国剥夺伊朗的会员资格,认为伊朗造成了“明显的和现存的”威胁。

  另据中新网报道,佩雷斯说,伊朗总统的言论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等同于人权侵害罪。他在给以色列总理沙龙的一封公开信中说:“我们必须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安
理会递交一份直言不讳的申请,要求将伊朗开除出联合国。让一个鼓吹种族清洗的人作为联合国成员国首脑出现,这是件不可思议的事。”

  以色列外长沙罗姆在与俄罗斯外长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作出了类似声明,他说:“伊朗显然正在发展核武器。以色列相信伊朗制造出原子弹已经为期不远,我们认为伊朗人是在争取时间。所以各方都应该下定决心将伊伊朗问题诉诸安理会,否则伊朗人会继续制造他们的原子武器。”

  以色列领导人的发言是对伊朗总统内贾德德发言的回应。内贾德昨天在一次名为“没有犹太复国主义的世界”的大会上,称以色列的建国是压迫者对伊斯兰世界的进攻。他援引前领袖霍梅尼的话说:“以色列必须从地图上抹掉。”

  沙罗姆说:“这不是伊朗政权第一次想毁灭以色列了。这样的政权是非常非常极端的,如果他们拥有核武器,将对整个国际社会构成重大威胁。”

  不过,与沙罗姆同时出席发布会的俄外长拉夫洛夫发表了不同的声音,他说:“俄罗斯境内的情报机构还没有证实我们受到了来自伊朗的明显的和现存的威胁。我们要依赖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业意见,这件事非常严肃,不能被政治引导。”

  拉夫洛夫同时声明,如果确有证据证明伊朗在发展核武,俄罗斯不排除将此问题提交安理会。

  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年九月曾通过决议,认为伊朗没有遵守《核不扩散协定》。所以,如果伊朗没有停止其国内所有核燃料项目,并与原子能机构合作的话,伊朗问题被提交给安理会就是顺理成章的。

  不过,俄罗斯正与伊朗进行一项利润丰厚的核电反应堆项目。伊朗方声称这是一项和平的工程,而美国和以色列向来持反对态度。

  相关专题:伊朗总统发表反以言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