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50年来首次开放边界 数百平民进入朝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3:22 新华网
韩朝50年来首次开放边界数百平民进入朝鲜(图)
  2月14日,两名朝鲜军人从一队韩国旅游车队前经过。当天,498名韩国旅游者乘坐旅游车从陆路通过朝鲜军事分界线前往朝鲜金刚山风景区旅游,受到朝鲜方面的欢迎。这一做法标志着封闭了50多年的军事分界线被打开一个新的通道。

  韩国和朝鲜14日开放了两国间的边界,允许数百名韩国游客越界进入朝鲜境内。这是韩朝50年来首次开放边界。

  据法新社援引汉城有线电视新闻的报道,首批498名计划通过东部沿海边界进入朝鲜金刚山的韩国人临行前受到数百人的欢送。虽然韩朝边界附近的山坡和田地仍然被冰雪覆盖,但当满载游客的20辆大客车进入朝鲜境内时,道旁欢庆的爆竹声响成一片,同时许多气球飞向天空。

  分析家认为,韩朝陆路交通的开放将对双边贸易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因为公路运输方式比以往的轮渡方式更经济便捷。这也是自上世纪中期以来,韩朝双方首次向平民开放边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