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希望明年底前与东盟及海湾国家达成自贸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0月27日电(记者张保平)据印度媒体27日报道,印度总理辛格25日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贸易经济委员会会议上发出指令,要求该委员会为本国与周边国家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做好准备。

  报道说,印度计划在2006年底以前,与包括从东盟国家到海湾国家在内的所有的邻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辛格说:“我们的邻国应该在我们的经济增长中占有更大的份额,分享
我们的经济增长成果。”然而,同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不在议事日程之中。

  对同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成员国的合作关系,辛格说:“印度应该准备(从南亚国家)购买更多的东西。”他重申了印度对南亚自由贸易协定的承诺。据悉,该协定拟定于2006年1月1日生效。在下月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会议上,与会各方还将讨论这一问题。

  关于印度和东盟的自贸协定问题,辛格也已经向印度贸易经济委员会发出了指令,解决诸如原产地原则等细节问题,以便在12月的印度——东盟会议上签订这一协定。

  目前,印度正在同韩国、以色列等国进行双边自贸协定的谈判。此外,印度还提议同海湾合作委员会达成同东盟类似的自由贸易协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