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报复性空袭加沙地带  策划大举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43 石家庄日报

  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1个月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和以色列再次爆发激烈冲突。

  以色列海滨城市哈代拉26日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5人死亡、20余人受伤。次日,以军继续轰炸加沙地带,准备在约旦河西岸发起大举进攻,打击巴武装组织基地和成员,恢复“定点清除”行动。

  报复行动

  26日下午,哈代拉市中心一个集市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

  爆炸发生在集市入口处一个沙拉三明治摊点前。周边摊点全被炸毁,玻璃粉碎。事发后,以警方随之加强对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的安全防范,并封闭了哈代拉与内坦亚之间的高速公路。

  当地红十字会证实,爆炸共造成5名平民死亡、20余人受伤。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称此举旨在报复以军两天前在约旦河西岸杀死杰哈德领导人萨阿迪的行动。

  空袭加沙

  袭击发生数小时后,以军继续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以军方说,空袭旨在防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境内发射火箭。第一轮空袭主要打击火箭发射场地,第二轮则主要针对加沙地带北部的一条公路和一座桥梁。

  巴安全部门说,哈代拉爆炸袭击者来自约旦河西岸北部地区。

  安全人士说,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已经决定对约旦河西岸北部地区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

  以色列《国土报》27日以通栏标题报道说,沙龙已经批准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开展大规模军事行动,行动可能持续数日。

  “定点清除”

  以色列军队27日突袭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杰宁,逮捕一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当地的领导人。

  据目击者说,大约35辆以色列军车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闯入杰宁地区,重重包围了一栋民房。以色列士兵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了枪战,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在逮捕杰哈德在当地的领导人阿卜杜·哈利姆后,以色列军队撤离了该地区。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随后证实,以军在杰宁地区实施了抓捕行动,以打击杰哈德在该地区的势力。杰哈德也发表声明,表示并不惧怕以色列的军事打击和逮捕行动,该组织将继续进行武装抵抗。

  巴以双方今年2月达成非正式停火协议。7个月后,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结束对这一地区长达38年的占领。如今,巴以冲突再度升级,停火协议面临严峻挑战。(新华社电)

  

以军报复性空袭加沙地带 策划大举进攻

  人们在爆炸现场抢救伤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