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矿坑坍崩造成18人死亡数十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菲律宾棉兰老岛康布斯提拉谷省一处金矿矿坑周三晚间发生爆炸坍崩,目前已知至少十八人死亡,尚有三十多人下落不明。

  据 “中央社”报道,失事矿坑位于康布斯提拉谷省狄瓦沓山,采矿公司JB管理公司自坍崩的矿坑内,救出十名矿工,并寻获十八具矿工尸体,其中只有五人身份被认明。

  由于该处金矿规模较小,雇用矿工多为临时性质,因此一些矿工的身份一时难以查出。

  狄瓦沓山村长狄托在接受电台访问时说,这起意外发生于当地时间晚深夜十点左右,但地方官员直到次日清晨才得知消息。

  他引述一名幸存矿工说,他们在矿坑内埋置的炸药不知何故突然爆炸,导致许多矿工走避不及,惨遭活埋。一些矿工得以从另一个出口逃出,但均出现爆炸烟雾中毒迹象。

  不过救难人员初步推测,事件是因维持空气流通的压缩机爆炸而起。

  当地村民听到两次爆炸声。

  救难人员目前仍在进行搜救工作,但由于当地大雨倾盆,因此搜救工作进展缓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