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俄要求不要政治化扩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25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26日电联合国安理会26日傍晚举行闭门会议,讨论了美、英、法3国共同提出的就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威胁制裁叙利亚的决议草案,但未能就决议案的内容达成一致。

  据参与磋商的外交人士透露,俄罗斯、阿尔及利亚、中国、坦桑尼亚等国在磋商中对美英法决议案威胁对叙利亚实施制裁持保留态度。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杰尼索夫希望决
议案将重点放在哈里里谋杀案的调查上,不要将这一问题政治化。

  对于以制裁相威胁,安理会应采取慎重态度,以免造成中东局势出现动荡。阿尔及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里认为,阿拉伯联盟反对制裁叙利亚,安理会不要对叙利亚作出过度反应,以免问题复杂化。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接受华文媒体采访时说,美英法决议案本应将重点放在要求叙利亚积极合作的问题上,但该决议案的内容显然已大大超出了这一范围。决议案虽然未明确提及对叙制裁,但如果被通过,将迈出对叙制裁的第一步。此外,决议案还包含了许多与哈里里案调查无关的内容。决议案有将哈里里案调查工作政治化和扩大化的明显倾向。中国和俄、阿等国一样,对接受决议案有困难。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在磋商后对媒体说,安理会全体成员国一致认为,叙利亚应与国际独立调查委员会充分合作。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说,安理会成员在要求叙利亚与调查委员会积极合作方面没有异议,但在如何确保叙利亚合作的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