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要求联合国——— “开除”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以色列副总理希蒙·佩雷斯27日说:“鉴于伊朗总统25日在德黑兰发表的过激言论,伊朗应该被联合国开除!”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总理沙龙也说:“联合国没有伊朗的位置。”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5日在一个名为“没有犹太复国主义的世界”的会议上向数千名学生说:“以色列须从地图上抹掉。”此话一出招致广泛批评,以色
列、美国强烈反击。

  佩雷斯说:“联合国自1945年成立以来,从来没有哪位联合国成员国的元首公开呼吁消灭另一个成员国……从来没有这样的丑闻发生过。”他特意用“丑闻”一词显示事情的严重性。

  “我不知道这种(开除伊朗的)立场是否可行,但这不得不由我们提出。”佩雷斯说。对此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表示,以色列26日已就伊朗总统的言辞在联合国提出抗议,但尚未决定是否正式提出“开除”伊朗的要求。

  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几国一致谴责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过激言论。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顺势表态:“这凸显了我们对于伊朗核企图的担忧。”

  佩雷斯还说,他还将与到访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讨论伊朗威胁问题。以色列出面谴责伊朗企图发展核武器,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制裁伊朗。

  不过,拉夫罗夫明确表示,以色列寻求安理会制裁之事“太过严重,不能只考虑政治”。他说,俄罗斯仍主张由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解决这个问题,现在谈论制裁还为时过早。

以色列要求联合国———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加沙城参加示威游行的资料照片。新华社专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