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担忧免疫力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14 北京晨报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0月26日电(记者 熊思浩)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26日晚上对新闻界说,他对非洲可能暴发禽流感表示担忧。

  他说,尽管非洲目前尚未出现禽流感疫情,但由于非洲国家贫困,公共卫生条件差,医疗资源不足。一旦禽流感入侵,后果将不堪设想。

  科纳雷说,非洲国家艾滋病猖獗,艾滋病患者的免疫力比一般人低,而H5N1型禽流感病毒又恰恰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

  他说,西非国家、东非印度洋沿岸国家以及位于东非大裂谷周围的国家受禽流感的威胁较大,因为一到冬季,数百万只候鸟从欧洲飞到那里过冬。科纳雷还说,由于非洲人主要从鸡肉等家禽中摄取蛋白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非洲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可能性加大。此外,由于非洲大多数人得不到洁净的水源,因此他们不得不经常饮用被候鸟污染过的水。

  此前,联合国粮农组织等机构的官员警告说,目前北半球许多国家已经或将要进入冬季,因此许多候鸟需要迁徙过冬。而这些候鸟就很有可能携带H5N1型禽流感病毒,从亚洲和欧洲地区到非洲越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