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箭复仇以 又开杀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29 新闻晚报

  以色列空军27日晚空袭了加沙地带北部的贾巴利亚难民营,炸死7名巴勒斯坦人,其中两名为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高级指挥官。与此同时,以色列总理沙龙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原定于近期举行的会晤,也因为局势的急剧恶化而变得遥遥无期。巴以今年2月达成的停火谅解已形同一纸空文。

  现场:7人当场被炸死

  27日夜幕降临后,以色列空军向加沙地带北部的贾巴利亚难民营发射数枚火箭,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杰哈德领导人沙迪·莫汉纳及其助手穆罕默德·甘迪尔,另有13人受伤。

  袭击发生时,许多巴勒斯坦人刚做完晚礼拜,从当地一所清真寺走到街上。目击者说,以色列空军向一辆白色“斯巴鲁”轿车发射了火箭,车内的杰哈德加沙北部地区领导人莫汉纳和其助手甘迪尔当场死亡。一名目击者称,至少两枚火箭击中了那辆轿车。“爆炸非常强……飞溅的金属片伤到了不少在街上走路的人,”他说。

  美联社一名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具烧焦的尸体被从轿车残骸中拖出。弹片、血迹散落四周,随处可见。

  巴勒斯坦卫生部一名官员证实说,有7人死亡,内有两名杰哈德成员。据报道,其他5人可能全是路人。

  杰哈德:扬言以牙还牙

  袭击发生后,愤怒的巴勒斯坦人在现场举行示威游行。在播放的电视画面上,一些巴勒斯坦人猛敲拜特拉希耶一家医院太平间的房门,遇难者的尸体就停放在此处。

  以色列军方随后证实发动这起袭击。军方在一项声明中说,“在今晚加沙地带北部的一起安全部队行动中,以色列空军袭击了杰哈德一名高级恐怖分子乘坐的车辆,他应对几起恐怖袭击负责”。

  杰哈德谴责以色列的定点清除行为。它在交给美联社的一封信中表示,将进行还击,“对今晚的犯罪行为,将有一个痛苦、迅速的反应”。

  巴勒斯坦高级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说,“我们谴责这起袭击,并警告这种升级引起的后果”。

  以色列:逮捕杰哈德高官

  以色列士兵27日在直升机的掩护下,突入杰哈德领导人阿卜杜勒·哈利姆·伊兹丁位于约旦河西岸杰宁的家中,将其逮捕。

  伊兹丁因为担心遭逮捕,最近几周很少在家,但27日却返回家中。当以色列士兵敲开他的家门时,他正通过电话与以色列一家电视台的记者交谈。

  伊兹丁被视为一位政治人物。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的一位指挥官说,他之所以遭逮捕,因为他与杰哈德的军事活动有关。

  后续:沙龙拒见阿巴斯

  军事打击的同时,以色列总理沙龙态度依然强硬,说在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打击巴武装分子前,他不会与阿巴斯举行会晤。沙龙说,以色列的军事行动非常必要,因为阿巴斯拒绝采取行动。在巴勒斯坦当局控制武装人员前,不可能重新和谈。

  “不幸的是,巴勒斯坦当局没有采取任何实际行动,打击恐怖主义。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接受恐怖行为继续下去。因此,我们的行动将是大规模的,不间断的,直至他们阻止恐怖行为,”他说。但阿巴斯的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说,沙龙镇压武装分子的要求“无益于和平进程”,巴方已无条件为阿巴斯与沙龙之间的会晤做好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