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切尼助手将被起诉 布什顾问继续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特工门”事件的律师27日称,他们预计调查此案的检察官帕特里克·菲茨杰拉德将于今天指控副总统切尼办公室主任利比向法庭提供虚假证词。

  另据中新网报道,那些已正式获得案情简介的人士称,菲茨杰拉德今天不会对布什总统的高级顾问、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罗夫提出指控,但罗夫仍将被继续调查。他们说,菲茨
杰拉德因此可能会因此延长联邦大陪审团的任期。联邦大陪审团的任期于今天期满。

  菲茨杰拉德没有公开表示他下一步会采取什么行动,这使得白宫和民主、共和党官员都在焦急等待他所作出的决定。菲茨杰拉德的准备工作是在秘密状态下进行的,但准备工作在进行一系列的秘密讨论后已经取得了进展。在大陪审团任期即将到期的时刻, 参与案件调查的人士称不排除公布先前不为人知案情的可能性。

  白宫官员称,他们认为如果遭到指控,利比将会辞职。他和罗夫正在扩大其法律辩护小组为庭审作准备。

  目前的许多悬念包括除利比和罗夫之外是否还有人将遭到指控、菲茨杰拉德是否会公布第一个向专栏作家诺瓦克提供普莱姆中情局特工身份信息的人的名字。诺瓦克于2003年7月14日在他的专栏中披露了普莱姆的中情局特工身份。

  有关“特工门”事件的调查已进行了近两年,十几名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就此向大陪审团提供了证词。菲茨杰拉德还就此询问了布什总统和切尼副总统。

  菲茨杰拉德预计将于今天在华盛顿的司法部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他的发言人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政府官员称如果检察官提出指控,白宫将尽可能地保持低调。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不打算在今天举行一个吹风会,布什总统则计划于中午前往戴维营度周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