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总统发表反以言论专题 > 正文

伊朗称内贾德并非想从地图上抹去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消除伊朗总统“应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言论带来的影响,伊朗驻俄罗斯大使馆10月28日表示,内贾德并没想“说出这样激烈的言辞”。

  伊朗驻俄罗斯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并没想说出这样激烈的言辞,也没想导致冲突。”

  声明说,非常明确的是,依据在被占领土上举行自由选举的必要性,内贾德总统在话语中强调了伊朗的关键作用。

  这是欧盟、俄罗斯等对内贾德言论提出批评后,伊朗官方首次予以回应。

  内贾德10月26日在德黑兰发表讲话时称,应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他表示,巴勒斯坦问题只有在巴勒斯坦人完全控制他们的所有领土后才能解决;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是一个骗局,是为了让伊斯兰国家承认以色列。

  在伊朗国内,预计将有数十万伊朗人在28日举行示威,声援内贾德,谴责以色列。(婧远)

  相关专题:伊朗总统发表反以言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