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状告媒体索赔1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11 深圳晚报

  婚外情遭曝光气坏法内政部长

  状告媒体索赔1欧元

  在婚外情遭曝光半个月后,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近日终于将起诉媒体的想法付诸实践。被他告上公堂的包括大名鼎鼎的法新社、《法兰西晚报》和新闻作者本人,
萨尔科齐指责他们侵犯其隐私,不过索赔金额仅为1欧元。

  据法新社报道,法新社的管理层10月24日披露,萨尔科齐和《费加罗报》的女记者安妮·富尔达已经正式起诉了法新社,状告法新社报道他们二人之间有男女私情。萨尔科齐和这位女记者还同时起诉了《法兰西晚报》,因为正是这家喜欢报道花边新闻的报纸首先爆出萨尔科齐和富尔达之间有“罗曼蒂克式的关系”,后来为法新社所转载。写这篇报道的记者本人也在被告之列,他公开点名地进行了报道。

  萨尔科齐和富尔达认为被告三方有意侵犯他们两人的隐私权,要求被告三方赔偿萨尔科齐个人1欧元,赔偿富尔达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富尔达的“身价”之所以更高是因为原告方认为她不是“公众人物”,因此受到的伤害更大。巴黎的一家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但何时开庭审理目前尚不得而知。(东方)

  新闻回放

  私情家丑齐登场

  50岁的萨尔科齐被广泛认为是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最有力的竞争者,人气极旺的他原不会轻易与媒体闹翻,但事情闹到打官司的地步缘于《法兰西晚报》10月11日的一篇报道。

  这篇文章点名报道说,《费加罗报》的女记者富尔达与萨尔科齐有“罗曼蒂克式的关系”。这位女记者一直负责与萨尔科齐有联系的一些采访和报道,但一个月前,为了回避利益冲突,该记者突然被调到另一个部门。文章还说,其实,萨尔科齐与安妮的恋情在巴黎政界和记者圈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这家报纸还打算不久刊登这两个人在巴黎闹市区一同逛商场的照片。

  更令萨尔科奇难堪的是,《法兰西晚报》还明确指出,萨尔科奇之所以忙着找下一任夫人,是因为他现任妻子、现年47岁的塞西莉亚已经芳心大乱,被更有魅力的男人抢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