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狱中称将继续同官僚主义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36 北京晚报

  正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IK-10监狱服刑的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10月27日在监狱中向克里姆林宫“叫板”,称自己将继续同官僚主义作战。

  霍多尔科夫斯基近两周前被移送到赤塔州克拉斯诺卡门斯克地区的IK-10监狱服刑,监狱处于遥远的西伯利亚地区。安顿停当后,霍多尔科夫斯基27日以强硬措词抨击当局。这也是他转监后第一次发表声明。

  这份由他的辩护律师公开的声明说:“克里姆林宫想彻底孤立我……从身体上摧垮我,他们希望霍多尔科夫斯基很快就被遗忘,亲爱的朋友们,他们希望让你们相信战斗已经结束了,让你们相信,你们必须把自己交给俄罗斯自私的官僚掌控。这并不正确,(因为)战斗刚刚开始。”

  霍多尔科夫斯基声明中针对的多是老百姓欢迎的话题,他在声明中说,要对正在衰退的俄罗斯军队和医疗系统进行改革。美联社说,这份声明看起来更像是“竞选宣言”。

  霍多尔科夫斯基说,自己是因为批评政权才获罪的,但这遭到俄罗斯政府激烈反驳。政府官员说,作为商人,霍多尔科夫斯基不诚实,企图通过把自己扮成政治牺牲品来掩盖自己的罪行。而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俄罗斯人都赞成他的刑期。马震(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