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狱中戴二手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4 重庆时报

  

俄前首富狱中戴二手表(图)

  霍氏夫人因娜·瓦连京诺夫娜以前每次探监都要花霍氏夫人因娜·瓦连京诺夫娜13个多小时的时间,为了探监方便,因娜决定在监狱附近的克拉斯诺卡缅斯克购买一套住房照顾“节约”的老公。10月25日,“分居”整整两年的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夫妇,终于在监狱里团聚了。趁着这一难得的探监机会,因娜给老公带了几十公斤的香肠、蔬菜和水
果,还为老公买了一把刮胡刀和一块“卡西欧”二手电子手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买这块表,霍氏夫人的随从几乎跑遍了克拉斯诺卡缅斯克的大小商场,最后才在一个中国商贩手中买到它。

  每次探监要坐6小时飞机

  当地时间25日下午2点,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夫妇,在东西伯利亚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10号监狱,实现了“分居”两年后的第一次团聚。据俄联邦司法部执法总局官员介绍,这种3天时间的团聚每年只有4次,另外每年还有6次短时间探视,不过每次只有4小时。

  莫斯科距离克拉斯诺卡缅斯克4000公里。从莫斯科到此地探监,需要坐6个小时的飞机先到赤塔州首府赤塔市,而后再换乘7个小时的汽车。对霍氏家人来讲,未来6年,探监无疑将是一项苦差。就近买套住房无疑是个良策,一来可以缓解家属每次探监时四处奔波找房子的痛苦,二来便于家属在这里轮留“陪住”。因为霍氏夫妇的3个孩子要在莫斯科上学,不可能举家搬到这里。

  夫人欲花20000美元买房

  据《共青团真理报》27日报道,为了探监方便,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夫人因娜·瓦连京诺夫娜可能已决定在克拉斯诺卡缅斯克购买住房。26日,克拉斯诺卡缅斯克一房地产开发商接到一神秘客户的电话,询问在该市买最大的房子要花多少钱,最快多长时间能拿到钥匙。他告诉这名客户,按当地标准,一套3居室的房子要花20000美元。20000美元房价对当地老百姓来讲,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但这位神秘客户并没有对此感到惊讶。因此,该地产商推断说,这可能是霍多尔科夫斯基手下的人。“我们这很少有这样的买卖,而且房子要得很急,我们认为,这是他们在为因娜·霍多尔科夫斯卡娅找住房”,这名开发商向《共青团真理报》记者说。

  “老板”需要二手电子表

  当地时间25日上午9点半,因娜、霍多尔科夫斯基的3名律师及另外7名随行人员分乘两辆“凌志”和“丰田陆地巡洋舰”越野吉普车来到了10号监狱大门口。接到狱方下午2点因娜才能与老公见面的通知后,除了律师德雷尔,9个人又乘车回到市内。已经一晚上没合眼的因娜,决定稍事休息。然而,还没等躺到床上,德雷尔就用手机从狱中打来电话,称“老板”需要一块带不同闹铃的二手电子手表。因为霍氏习惯每天的作息时间,没有闹钟让他“很难受”。

  中国“倒爷”帮大忙

  这突如其来的要求,使得因娜不得不把所有随行人员召集起来,寻问大家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都有哪些商场。其实,这些人也都是初来乍到,没有谁知道什么地方能买到电子表。无奈之下,因娜只好把这些随从分成组,吩咐他们分头行动。最后,随行人员终于发现,只有克拉斯诺卡缅斯克贸易中心出售带三种闹铃的二手“卡西欧”电子表。不过,这是一个有上千家小摊位的集贸市场,要找到具体摊位也很困难。为了尽快买到表,随从们只好求助于集贸中心的广播,结果来自中国的一名商贩很快把这块电子表送到他们手里。

  尽管忙得不可开交,但下午1点半,因娜·瓦连京诺夫娜已经提前半小时站在了10号监狱门口。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