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防长称不可能与巴现领导层实现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28日电(记者魏建华)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28日批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未能有效地打击武装组织,并称以色列不可能与阿巴斯领导下的巴勒斯坦实现和平。

  莫法兹当天在接受以色列《新消息报》采访时说,由于阿巴斯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以色列不会跟目前的巴领导层达成和平协议,而只能期待下一届巴领导层。他还说,就目
前的情形看,最好的结果只能是与有关各方达成一个临时协议,签署最终和平协议仍为时尚早。

  随后,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对莫法兹的讲话表示强烈不满。他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采访时说,虽然巴民族权力机构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措施不力,但全盘否定巴当局绝对是一个错误。他强调,以色列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与当前的巴领导层一道做点什么,而不是考虑以后。巴立法委员阿布·扎伊德在回应莫法兹的讲话时说,巴现任领导层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阿巴斯是一个坚持信仰、并正在努力去实现信仰的人。在当前以色列频繁对巴勒斯坦人实施定点清除以及随意入侵巴领土的情况下,他已经做得够多的了。

  以色列海滨城市哈代拉26日下午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称此举是为报复以色列之前在约旦河西岸杀死一名该组织的领导人。以色列随后进行了大规模报复袭击,并全面封锁了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以总理沙龙也宣布,取消原定于本月底或11月初与阿巴斯的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