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远东两个地区将合并为一个联邦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8日电 (记者郭建国)根据有关方面28日公布的公决结果,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州和科里亚克自治区将于2007年合并为一个俄联邦主体——堪察加边疆区。

  本月23日,俄堪察加州和科里亚克自治区就是否合并问题举行全民公决。28日的最后计票结果显示,两个地区参加投票的登记选民人数比例都超过50%,赞成合并的选民人数比例也超过了投票选民总数的50%。因此根据俄法律规定,这次全民公决结果有效。

  俄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28日说,上述两个地区合并既有其历史渊源,又有其现实需要。他认为,这两个地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合并将有利于吸引投资,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堪察加州和科里亚克自治区都位于俄罗斯远东北部堪察加半岛,1993年以前曾是一个联邦主体。它们是近几年通过全民公决实行地区合并的第三批俄联邦主体。2003年底,彼尔姆州和科米彼尔米亚克自治区通过全民公决,决定在条件具备时合并为新的联邦主体——彼尔姆边疆区。今年4月17日,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泰梅尔自治区和埃文基自治区就合并问题同时举行全民公决,大多数选民同意将这3个地区合并为统一的联邦主体——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3个地区将于2007年实现合并。

  俄罗斯联邦现由89个联邦主体组成,包括21个共和国、6个边疆区、49个州、1个自治州、2个联邦直辖市和10个民族自治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