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总统发表反以言论专题 > 正文

安南不安欲访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1:02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发表的“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讲话感到不安,并宣布将于近期访问伊朗。

  安南在声明中说,他提请联合国所有成员国注意,以色列早已是联合国的一员,它和其它成员国享有同样的权利,承担着同样的义务。安南说,他已决定在近几周内访问伊朗。

  内贾德26日在德黑兰一个反对以色列的学生集会上说,以色列的建立“是国际霸权势力对伊斯兰世界采取的敌对行动”,必须“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内贾德的这番激烈言论在近年来伊朗高级官员中十分罕见,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批评。

  针对内贾德的讲话,以色列总理沙龙27日回应说,应该把伊朗从联合国除名。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丹·吉勒曼27日正式向联合国提出“开除”伊朗会员资格的要求,作为对伊朗总统日前发表过激言论的强硬反击。正在核问题上揪住伊朗不放的美国,也趁这个机会为其对伊朗采取强硬政策寻找理由。然而内贾德28日在德黑兰坚持说,有关以色列应该被彻底消灭的言论是正确合理的,反映了全体伊朗人民的心声。

  伊朗长期以来对巴勒斯坦持同情和支持态度,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或与其接触,并把每年斋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定为反对以色列和支持巴勒斯坦的“耶路撒冷日”。

  相关专题:伊朗总统发表反以言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