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总统重申美国决心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3: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电 (记者李学军 赵毅)美国总统布什28日在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对美军士兵发表演讲,称美国在“9·11”事件后发动的反恐战争正在不断取得进展,美国决心在这场反恐战争中战胜敌人取得胜利。

  布什说,为了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美国首先对情报机构进行改革,搜集恐怖分子的情报和监视他们的行踪,防止发生恐怖袭击;第二,美国决心不让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落入
恐怖分子和那些“非法”政府的手中;第三,美国决心铲除恐怖组织和“非法”政府所得到的支持和庇护;第四,美国决心不让武装分子控制某个国家来作为恐怖活动的基地。

  布什重申,美国如果从

伊拉克撤军将会给那里的恐怖分子以可乘之机,因此美国不会从伊拉克撤军。他还承认,美军在伊拉克的处境是艰苦的,所面临的敌人是残暴的。因此,美军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决心,付出更大的牺牲。

  此间媒体认为,由于反恐和伊拉克重建进展不顺,布什政府的支持率不断下滑,布什此举旨在挽回美国公众对政府奉行的反恐政策和伊拉克政策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