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麻省理工学院副教授涉嫌编造科研数据被解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11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知名学府———麻省理工学院(MIT)以编造、修改科研数据以及杜撰合作者姓名为由,于10月27日正式解雇了该校副教授卢克·范·帕里耶斯(LukVanParijs)。

  同事举报校方调查

  据《纽约时报》28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癌症研究中心副教授卢克·范·帕里耶斯(LukVanParijs)已被通知离开学校。早在2004年8月份,就有同事向校方管理人员举报卢克·范·帕里耶斯涉嫌有科研不正当行为,校方随后展开内部调查,随后证实举报属实。

  麻省理工学院有关管理人员对美联社记者称,35岁的卢克·范·帕里耶斯本人已承认在一篇论文以及多篇学术稿中编造、修改科研数据。

  据该学院副教务长、研究部副主席艾丽斯·格斯特(Al鄄iceGast)透露,麻省理工学院经调查后发现,没有证据表明卢克·范·帕里耶斯的合作者或者研究团队中的其他成员也涉嫌造假。“科研诚实是麻省理工学院赖以立校的根本原则。”格斯特在一份校方声明中称,“造假亵渎了我们的根本原则,校方对学术造假方面的任何举报都予以认真对待。”

  自称对决定感到吃惊

  麻省理工学院发言人丹尼斯·布雷姆(Denise Brehm)表示,校方是在10月27日正式解雇副教授卢克·范·帕里耶斯的。

  据了解,解雇决定经宣布后,卢克·范·帕里耶斯没有立即接受美联社记者的采访。而在一封发给《波士顿环球报》的电子邮件中,卢克·范·帕里耶斯说:“我一直尽职尽责地配合校方进行调查,但是他们宣布决定的时机以及方式令我吃惊。”

  (方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