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称愿继续合作调查哈里里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13 新京报

  巴沙尔、穆巴拉克就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所交报告进行探讨

  综合新华社电叙利亚总统巴沙尔28日在与来访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谈时重申,叙利亚愿意并准备继续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合作。

  穆巴拉克闪电访叙据叙总统府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巴沙尔与穆巴拉克就国际调
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调查报告后中东地区出现的最新局势以及安理会为此进行磋商的情况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强调,在调查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应避免这一报告被政治化。

  穆巴拉克当天对叙利亚

  进行了数小时的闪电式访问。陪同穆巴拉克访问的埃及外长阿布·盖特此前表示,埃及政府将建议叙利亚领导人以客观、灵活的立场应对所有的可能性,以避免中东地区出现新的危机。

  此外,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9日晚应约与叙利亚外长沙雷通电话,就双边关系和中东地区形势交换了看法。

  美继续施压叙利亚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8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一份以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俄罗斯和欧盟的名义发表的声明,要求叙利亚对总部设在大马士革的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立即采取行动。

  声明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敦促叙利亚立即关闭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大马士革的办事处,并防止武装分子利用其领土来发动恐怖袭击。

  声明呼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采取行动打击极端组织、恢复法治,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克制、避免使暴力冲突升级并应保持对话渠道的畅通。

  以色列海滨城市哈代拉26日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宣布对此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