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参加反以大游行 称无意袭击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22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 伊朗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说,伊朗无意对另一个国家采取暴力手段。言下之意,伊朗没有袭击以色列的意图。

  外交部的声明显然是为总统内贾德一句“应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引起的震动做迂回。

  外交部在声明中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致力于维护其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责任,从来没有对另一个国家动用过或威胁动用武力。”

  另外,28日,包括德黑兰在内的伊朗各大城市百万民众举行反以游行示威。示威民众高举着“以色列灭亡、美国灭亡”的标语,高呼着“以色列即将灭亡”的口号并裹上了白色的裹尸布,表明已经做好准备为他们的事业牺牲生命。

  总统内贾德也加入到了示威者的行列中。内贾德还对自己之前的反以言论进行辩护说:“他们一听到任何寻求真理的声音就变得不安。他们认为自己才是这个世界的统治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