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哈顿华人一家4口烧炭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43 重庆时报

  据《纽约时报》28日报道,纽约市曼哈顿上城哈林区一座公寓内,发生一起一家4口烧炭自杀事件。死者都是来自中国台湾的华裔移民。经警方初步判断,4人皆死于一氧化碳中毒,经初步判断应已死亡3天。

  父写信给家人称要自杀

  警方表示,4名死者分别为42岁的父亲王福得(以下皆译音)、42岁的母亲王莉丝、8岁的儿子丹尼斯王和6岁的女儿赛林娜王。警方表示,王福得死前曾用快递寄了一封长信给王莉丝在台湾的家人,在信中,他表示自己出了问题,非常沮丧,有意将带着全家和他一起自杀。在接到信后,家人非常担心王福得一家4口的安全,于是打电话给住在新泽西州的表亲,请他们代为探望。

  王家邻居说,丹尼斯王和赛林娜王兄妹就在当地私校读书。晨边花园公寓一名管理员说,王氏兄妹26日就没有到校上课了,校方为此还派人来公寓查问,当时王家是外祖母应的门,这名管理员找了翻译和老太太沟通。老太太说,当天早上见到过女儿女婿和外孙兄妹。

  疑全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27日晚间6点半左右,亲戚抵达他们位于曼哈顿晨边花园公寓的住所,并在一间卧室里发现了王家4口的尸体。

  警方表示,王家4口所在卧室门窗的缝隙都被人用毯子塞紧了。王福得躺在地上,其它3人则死在床垫上。在卧室中,警方还发现了6个炭桶,桶中还有正在燃烧的炭,经警方推断,4人可能都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邻居震惊夫妇走极端

  晨边花园公寓为6栋21层楼高的合作公寓,是一个宁静的小住宅区,居民来自不同地方,华裔居民也不少。

  王福得一家4口烧炭自杀的惨剧震惊了晨边花园公寓的居民。王家的邻居说,王福得在新泽西州从事期货生意,王太太则是家庭主妇。夫妇俩相当和善,给人的印象很好。他们没想到夫妇俩会走极端。也有公寓居民认为,王家若能在事前咨询心理医生,这件惨案或许能避免。

  一位住在王家隔栋楼的华裔居民表示,王家是很传统低调的中国家庭。邻居表示,丹尼斯王曾和他的小孩一起就读附近一所天主教私立学校,非常聪明机灵。冰川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