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狱中变身数学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44 华商网-华商报

  俄罗斯前首富、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正在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第1监狱服刑,该监狱的管理人员透露说,服刑期间,霍多尔科夫斯基的一份劳改工作将是在监狱内开设的职业技术学校当数学教师。

  霍氏是囚犯中惟一高学历者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0月28日报道,俄罗斯赤塔州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第1监狱目前关押了许多青年囚犯,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接受过良好的文化教育、没有掌握任何专业知识。为了让年轻囚犯们刑满释放后更好地重新融入社会,监狱方面规定,他们必须在监狱开设的职业技术学校里补习文化知识。霍多尔科夫斯基来到该监狱服刑后,他成了那里在押囚犯中惟一一个拥有高等教育学历的人。监狱方面知道此事后认为,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学历和在商界锻炼出的敏捷的头脑以及表达能力使他有能力担任职业技术学校数学教师的工作。

  报道说,近期内,监狱方面将通知霍多尔科夫斯基本人,他在监狱里的其中一份劳改工作是在职业技术学校当数学教师。接到通知后,霍多尔科夫斯基就将正式上课了。

  妻子每天给霍氏烧土豆

  另外,霍氏还在监狱中享受了不错的待遇,他的妻子很快就来探监,而且每天给他做喜欢吃的食品。

  10月28日,霍氏的妻子因娜和教父谢尔盖结束了三天的探视。俄《共青团真理报》成功对两人进行了采访。

  当天晚上,因娜出来会见媒体。她向记者们简要介绍了霍氏的狱中生活:每天可以阅读书报,但是上不了因特网,以后可能也不会有。在探监的这三天时间内,她一直给丈夫烧他爱吃的土豆。而霍氏对目前的“新环境”也没什么抱怨。当记者问因娜是否打算在克拉斯诺卡缅斯克市购房、守护在服刑的丈夫身边时,她回答说,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郭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