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仨女高中生被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华社电印度尼西亚警方29日说,一伙身份不明的袭击者当天在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袭击一个高中女生团体,残忍地砍下3名女生头颅并重伤另一人。

  地方高级警官里基·纳尔多说,这些学生来自一所私立基督教学校,当她们在上课途中路过可可林时遭到伏击。遇害学生的头颅在距离尸体几公里外的地方被发现。

  印尼总统苏西洛闻讯震怒,他说:“在斋月期间,我们为这起发生在波索的残忍罪行震惊。我谴责这种野蛮的杀戮,无论作恶者是谁或者出于何种动机。”苏西洛下令安全部队追查凶手,维护地方秩序。

  中苏拉威西省于2001年至2002年间发生严重宗教冲突,共造成大约1000人死亡。当时,砍头、焚尸等暴行屡屡发生,经过政府调停下,冲突各方2002年初停火。但近年来,中苏拉威西省还是发生一些针对基督徒的爆炸和暗杀事件。

  相关链接>>>

  滥杀平民基地支持率猛跌

  据法新社10月29日报道,美国皮尤调查中心最新民调显示,“基地”恐怖组织在穆斯林国家的支持率正在大幅下降。

  此次民意调查显示,由于“基地”恐怖组织多次针对无辜平民发动恐怖袭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使得其在传统穆斯林支持者中的支持率大幅下降。在所有接受调查的人员中,摩洛哥穆斯林信徒对“基地”组织的支持率由49%降至目前的26%。在黎巴嫩,则只有2%的人表示支持“基地”组织继续存在。

  美国的高级反恐官员称,据统计,通常多数恐怖主义运动的周期都可以持续30至40年之久,因此,现在即对“基地”组织的消亡作乐观的预测还为时尚早。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