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夫人全力“护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们都知道,夸夸其谈的第一夫人下场如何——她们都被打入冷宫。你们肯定不想看到我也变成这样。”

  ——施瓦辛格夫人施赖弗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明星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的婚姻一向羡煞旁人。他的夫人玛丽
亚·施赖弗出身肯尼迪家族,既是他的贤内助,也是他事业上的好帮手。

  尽管在政治上与丈夫分属不同党派,施赖弗显然“以夫为重”。她在27日表示,在施瓦辛格实施政治措施时,身为民主党人的她不会表明自己的立场。

  保持“沉默”

  “我们都知道,夸夸其谈的第一夫人下场如何———她们都被打入冷宫。你们肯定不想看到我也变成这样,”施赖弗27日在加州州长及第一夫人妇女家庭会议开幕式上这样说。这是一次家庭式集会。自施瓦辛格2003年当选加州州长以来,这一会议每年举行一次。

  在会上,施赖弗表示,施瓦辛格实施政治措施时,她不会表明自己作为民主党人的立场。显然,施赖弗决意在政治方面保持“沉默”。

  施赖弗出身民主党名门望族肯尼迪家族,是美国已故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外甥女。施瓦辛格之所以弃影从政并且最终成为一位政坛明星,与施赖弗在背后出谋划策及鼎力支持不无关系。为了丈夫在2003年参加州长竞选,施赖弗当时放弃了自己的电视新闻事业,全力支持丈夫攀登政治生涯高峰。

  两年后的今天,为了身为共和党人的丈夫明年竞选州长连任,作为民主党人,施赖弗流露出在政治立场上保持“沉默”之意。

  全力为夫

  开幕式上,当有人问及作为民主党人,施赖弗如何与身为共和党人的丈夫经营好婚姻时,她颇具深意地表示,“在一个两极分化、党派性很强的世界里”,“由两种党派成员组成的婚姻”是有可能“存在下去”的。

  谈到加州不少人强烈反对施瓦辛格在下月举行特别选举一事,施赖弗表示自己对丈夫非常信任,“尽管有一方在呼吁你谴责他,另一方则呼吁你支持他,在这个关口,你当然可以让人们知道,你多么爱你的丈夫,并且信任他,”她说。

  加州将于11月8日举行特别选举,就施瓦辛格提出的多项施政计划进行全民投票。尽管施瓦辛格的施政方针可能危及到加州工会组织及民主党人占多数的州议会的公众影响力,身为民主党人的施赖弗之前一直对此保持沉默。直到27日这次家庭会议召开,她才表明自己支持此次特别选举的立场。

  (新华社10月29日特稿何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