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安得拉邦火车脱轨事件造成一百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新德里10月29日电印度中南部的安得拉邦29日发生火车脱轨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亡。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清晨4时20分许,一列快车在距海德拉巴80公里处出轨,并坠入当地的一座水库中,当时列车上共有约1000名旅客正在熟睡中。目前,当地救援人员已从7节车箱内寻找到100具尸体,印度军方也参加了救援。

  印度军方救援队的领队说,救援队已发现了100具尸体。由于缺乏照明,救援工作不得不暂告一段落,待第二天天亮后再继续进行。他说,印度海军的潜水队员第二天会加入救援,估计还有更多的尸体沉在河中或在车箱内。

  印度铁路系统负责人说,这完全是自然原因造成的翻车。大雨和洪水冲毁了路基,导致了翻车事故的发生。2架印度空军的飞机已经从水下的车箱内救出了多名乘客,到目前为止,已有约700名乘客通过各种交通工具离开了事发地。

  印度地方当局已经承诺向遇难者每人提供50万卢比(约1.1万美元)的抚恤金。

  印度地方铁路系统负责人说,火车发动机和10节车箱被水库的水淹没。由于这列火车脱轨,沿线的其他几趟列车已被迫停运。(记者张保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