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0%”就能葬送全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07 南方都市报

  热刺1比1阿森纳

  本报讯(记者刘春)只要阿森纳拿球,白鹿巷必然嘘声四起,如果阿森纳球员犯规或是射门打了飞机,那定会嘘声大作,还伴随着喝倒彩的掌声。昨晚的北伦敦德比延续了它一贯的气氛。在这种气氛下,6年来从未败给过热刺的阿森纳在开场后有点胆怯了。这样的胆怯很快为对方所利用,比赛进行到17分钟时,热刺利用一个禁区前右侧的任意球机会由英格兰中
卫莱德利·金中路插上头球首开纪录。

  这个球给了热刺更多的勇气,阿森纳几乎没有机会。亨利缺阵,温格以博格坎普和雷耶斯的前锋组合首发。整个上半场,阿森纳只有3脚射门,没有角球。尽管拥有55%的控球,还是表现得很畏缩。

  这是不寻常的一幕。上世纪80年代以来,阿森纳在北伦敦的老大地位从未动摇过,事实上在所有的伦敦球队中,阿森纳是赢得德比最多的。温格入主海布里以来,热刺在双方的19场交锋中只胜过1次。这9年里,阿森纳3夺英超冠军、4捧足总杯,其中还有2次是“双料”,热刺却只有1项联赛杯荣誉,此外他们也从未打进过欧洲赛场,不论从哪方面比都是相形见绌。

  但情况在本赛季发生了变化。10轮之后热刺在积分榜上比阿森纳高出5名、领先3分,荷兰主教练约尔的工作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正因如此,热刺数年来头一回带着“舆论的看好”投入到北伦敦德比中,直到第65分钟,他们的表现都配得上这份优势。范佩西的出场成为全场的转折,温格中场休息后换上皮雷,打了20分钟后用范佩西换下永贝里,阿森纳投入疯狂的反扑中。

  如果热刺此时抓住机会打反击,也许仍能握住节奏,可惜他们早早丧失了警惕,或者说让阿森纳找回了士气,第76分钟,博格坎普罚出的任意球被罗宾逊挡出,但球落在了无人看守的皮雷脚下,后者轻松将球从空当间射入,1比1。什么叫功亏一篑?热刺提供了最佳示范。也许这就是约尔所谓的热刺想要成为四强球队需要的“另外10%”。

  尽管阿森纳仍没打破本赛季英超客肠不胜的怪圈,但他们仍是应该满意的一方。而对于约尔来说,这又是一个失望的夜晚,因为他至今不能取得对传统4强的胜利。赛前,温格对这位同样来自欧洲大陆的同行表示了赞许,称他为热刺注入了野心、希望和信心,但也不忘反击道:“你们可以表扬他所做的,但不能用诋毁阿森纳的方式。”这回,又让他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