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指控美国越境对其发动军事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叙利亚指美国从伊拉克边境一侧对其发动越境军事行动,这使两国之间的外交危机进一步升级。布什政府正试图加大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压力。

  叙利亚军官苏利曼少将称,美军对叙利亚的越境袭击使叙利亚两名边防部队士兵丧生,数人受伤。叙利亚已就此正式向美驻叙使馆提交了正式抗议。

  他是在陪同媒体参观叙伊边境保安措施时作上述表示的。美国称叙利亚对叙伊边境的安全控制措施形同虚设,这使外国“圣战者”不断涌入伊拉克。

  在记者们展示新的警察哨所和检查站之后,苏利曼少将声称他的边防部队曾多次遭到美军的袭击。他在叙伊边境幼发拉底河的一个边境渡口附近说:“美军的袭击给我的侦察部队造成了伤亡。美军的许多炮弹和枪弹都落在这里。美军的袭击仅在这一地区就已造成两名士兵和两名平民丧生。”

  另一位叙利亚安全官员布拉希姆说:“美军士兵有段时间每天都向我们开枪。有时候这是由于错误引发的,有时候则不是,多数情况下是美军想向我们展示他们的力量。”

  在这之前,美国的媒体报道称,美军曾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袭击,美军还正在考虑是否在叙境内展开特种作战行动以便在武装分子到达

伊拉克之前就予以消灭。

  前美国驻埃及大使、中东学院院长沃克称:“政府官员都认为应对叙利亚保持强硬立场。他们对此都表示赞同。我已听到了一些越境军事行动的消息。这是向叙利亚发出的一个警告:如果他们不能处理这一问题,美国就会站出来处理这一问题。”

  但是他警告说,叙伊战线的模糊化可能会使美叙两国之间的外交对峙升级为全面的军事对抗。他说:“冲突可能会升级。这一问题可能会因叙利亚士兵被射杀而升级成一个大问题。”(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