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4年以来2.6万伊拉克人在反美袭击中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8: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在提交国会的一份报告中说,自2004年1月以来,有将近2.6万伊拉克人在反抗袭击中死伤,而目前这一数字正在与日俱增。

  据路透社报道,该报告指出,2004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伊拉克平民和安全部队的死伤人数大约为每天26人,而在2005年8月29日至9月16日期间,这一数字上升到了大约每天64人。

  报告中说:“将近八成的袭击都是针对联军部队,但是八成的死伤者是伊拉克人。”

  该报告内容已经在五角大楼网站上公布。报告对应对反抗袭击的美国和联军部队所记录的伤亡数字进行了统计。但是,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向《纽约时报》透露,这份报告并不是对

伊拉克死伤的全面统计,因为有些驻伊拉克外国军队并不会对所有的袭击做出反击。

  五角大楼此前从未提供过这样的统计数字,也一直拒绝公布被美军打死打伤的伊拉克平民数字。目前驻伊美军死亡人数已经突破了2000人,而自伊战以来,已有超过1.5万名士兵受伤。(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