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美英两电视公司欲拍电视剧讲述萨达姆家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4:01 东方早报
美英两电视公司欲拍电视剧讲述萨达姆家族

资料图片:19日,萨达姆在伊拉克特别法庭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报专稿 英国广播公司电视2台(BBC2)目前正在与美国《探索》频道合作,拍摄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视剧《萨达姆家族》。这部电视剧将讲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从执政到下台的政治人生,以及他和家族与亲信之间的故事。

  电视剧将从上世纪70年代末萨达姆在伊拉克开始执政讲起,一直到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直到当年12月萨达姆在一个地窖里被美军捉住。剧中的角色包括了萨达姆权力圈中的
主要人物,也包括他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塞,两人于2003年7月被美军打死。其他的主要角色还有萨达姆的表兄弟“化学阿里”(阿里·哈桑·马吉德),和前政权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

  编剧亚历克斯·福尔摩斯说,这部电视剧将不从西方人的视角出发,而从

伊拉克人的角度来讲述故事,以“圈内人”看待萨达姆的命运起伏。福尔摩斯说,“故事更多的是关于他(萨达姆)为什么失败。他有一个梦想,建立一个伟大的阿拉伯国家,将其自己写入史书,在数百年里为人们纪念。”

  “但是他自己的错误使得他从未接近过他的梦想,恰恰相反,他把他的国家拖入了痛苦和灾难。”福尔摩斯说,他希望从萨达姆的一个亲信的眼光出发,探讨他们是怎样看待这个世界的,以及他们为什么这样做。

  福尔摩斯说,他和他的小组花了9个月的时间讨论剧本,同萨达姆前政权高官们进行接触,当然这是“非常困难的事”。虽然他没有直接同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谈过话,但他们通过中间人进行过接触。福尔摩斯说,“我们试着理解他们的世界,让他们相信我们是在从他们的角度讲述故事,而不是从西方人的眼光。”

  目前,这部电视剧已经得到BBC2老板罗利·凯伊庭的批准,以及BBC电视剧部负责人简·特伦特的同意。福尔摩斯说,剧本目前设想由4部分组成,每集60分钟。由于故事只讲到萨达姆被美军抓获为止,因此不必等待萨达姆审判的最后结果。至于最早的播出时间,应该不早于2006年年末。另据报道,萨达姆曾在伊战前的最后时刻秘密接受一个“流亡阿联酋”计划,以避免战争的爆发。该计划甚至得到了美国的首肯,但最后被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否决。

  据报道,在伊战爆发前几周,阿联酋总统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在埃及举行的阿拉伯首脑紧急峰会上,提议让老萨流亡阿联酋,但遭到阿姆·穆萨秘书长领导下的阿拉伯联盟的拒绝。(田辉)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