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副总统兄弟遇害 美军死亡人数增至201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6: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30日,伊拉克副总统、什叶派人士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的同胞兄弟加利卜·阿卜杜勒-迈赫迪遭袭身亡。与此同时,29日卡车炸弹爆炸事件的遇难人数增至30人。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当天上午7时45分左右,加利卜和他的司机乘车行驶在繁忙的巴勒斯坦大街上,突然一辆汽车赶上他们,车内的武装分子朝着他们开火,导致加利卜和
他的司机死亡。据称,作为总理贾法里的顾问,加利卜当时正在前往贾法里办公室的路上。

  “基地”组织

伊拉克分支在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对此事负责。这个声明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当天晚些时候,伊拉克贸易部高官达乌德·哈桑的车队在巴格达富人区曼苏尔遭到伏击,哈桑本人受伤,2名

保镖身亡,另有5名保镖和1名行人受伤。目前还没有组织宣布对此负责。

  驻伊拉克美军当天宣布,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伤重不治身亡。美军说,他于一天前在巴格达附近遭遇路边炸弹袭击受伤。据美联社统计,自从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至少2016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

  据

医院人士透露,在29日晚发生的卡车炸弹袭击事件中,又有4人伤重身亡,使遇难人数增至30人。目前还有41人住院治疗。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