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骚乱专题 > 正文

不满内政部长政策 法国巴黎东北部市郊爆发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首都巴黎市郊27日起连续三日发生骚乱,抗议警方的追逐造成了两名未成年人的意外死亡。

  巴黎东北部郊区的年轻人27日开始制造骚乱,数百名年轻人与警方对峙,焚烧街头汽车,造成23名防暴警察受伤。

  巴黎警方现已逮捕参加骚乱的22人,并将这起骚乱称为“游击战”。

  29日,巴黎东北部郊区居民举行了和平游行,纪念两名死亡的年轻人。

  27日,巴黎东北部郊区两名年龄为15岁与17岁的未成年人触电而死。当地公诉人称,当时警方正在讯问与这两名男孩在一起的一名21岁男子,这两名男孩误以为警察正在追逐他们,随即仓惶逃跑,最后不慎触电而死。

  一周之前,法国性格暴躁的内政部长萨尔科奇发誓将“毫不留情”地打击巴黎市郊的犯罪活动。计划在充斥贫穷,高失业率与绝望的郊区配备装有摄像头的汽车与携带“非致命”武器的警官。

  萨尔科奇25日“高调”访问了巴黎东北部的一个郊区。在访问中列举了政府打算铲除这一地区犯罪的大致计划。他的访问遭到了当地居民石头与瓶子的“迎接”。

  当地人权组织称萨尔科奇“清洗”市郊的谈话是一种“挑衅”,并称此举是造成巴黎东北部郊区持续三天骚乱的一个诱因。

  相关专题:巴黎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